關於我自己

我的相片
彰化
御豪是一個唐寶寶,他會吹陶笛,直笛,薩克斯風,會溜直排輪,會寫書法,特別喜歡寫隸書 考上街頭藝人了

2011年3月18日 星期五

Howard 學美髮課按摩

這學期Howard有上美髮課程,剛開始是教頭部按摩,最近有交肩膀的按摩,回家當然拿爸爸媽媽做試驗品,媽媽去洗頭時,從不讓人按摩,但是Howard按完,感覺很舒服,感覺才一下子,沒想到就按摩了10分鐘了,Howard還像理髮店的人員一樣,有一個夾子夾在衣服上,幫媽媽挽起頭髮,再用夾子夾住,才開始按摩,在按摩過程中,Howard還會問,::這樣會不會太大力呢?

我常想,這種孩子能做甚麼事情?以後他能做啥?學這技能他出去能找到工作嗎?種種的問號?常常會再心中盤旋,心想,既然找不到工作,那就不要學了,省下時間了,其實,我們應該鼓勵孩子,讓她遵循學校課程,我們鼓勵他認真學習,在學習過程中,他學會突破困難, 我們把它當成正常孩子教導, 它就必須遵循正常孩子的學習, 在鼓勵的過程中, 我們也認清自己的責任, 也看到別人學習技能的過程, 如此, 當教導自己孩子的時候 其實也是提升自己觀念的時候,

美髮課程, 看起來沒甚麼, Howard在幫我按摩時, 我有領悟到這點,或許這正是Howard教我的吧,,,,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