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於我自己

我的相片
彰化
御豪是一個唐寶寶,他會吹陶笛,直笛,薩克斯風,會溜直排輪,會寫書法,特別喜歡寫隸書 考上街頭藝人了

2010年9月3日 星期五

看見唐寶寶

      有這樣唐寶寶的孩子,我們對周遭的小孩都會特別注意,看看小孩的狀況,是否有差異,或是狀況如何,有時從背後就可以看出小孩的狀況,,,,
       我每天都要到彰化載孩子,有一次看到一個唐寶寶,他坐在自家麵店門口,我從車窗望出去,他也看到我,他當時立刻微笑,露出純真的笑容,並對我揮揮手,白白的皮膚,善良的眼神,標準的唐寶寶動作歪著頭看人,我當時決定要找時間去看這可愛的唐寶寶,沒想到,我看完之後,讓我難過好幾天,,
       有一天,帶老二上提琴課,趁著空檔時間,跑去吃麵, 我刻意去那裏,要看唐寶寶,總不能到了就叫小孩出來給我看吧,,,,叫了麵和一盤燙青菜,我慢慢吃慢慢等,順便看看家庭環境,門口做生意,後方是住家,昏暗的燈光下,電視開著,一個老人坐在躺椅上,不知是人看電視還是電視看人,老人一動也不動,電視也沒聲音,過一陣子,似乎有動靜,看得出是一個小孩,緩慢的移動,好久才出來,在客廳走來走去的,似乎沒有目標,出來時,就坐在我旁邊,手上拿著一個玩具,一台汽車載運車,但是,前輪掉了,他拿另一台小汽車,用右手推著上汽車載運車,如此重複著玩,我問老闆,這孩子多大了?老闆卻說: 這不是我的孩子,我是他叔叔,他媽媽是大陸人,生下他之後就跑掉了,他父親現在在跑路,,,他跟爺爺一起睡覺,,,,
      叔叔說著說著,唐寶寶還是在玩,臉上表情是專注的玩著,沒有笑容,我們常認為唐寶寶不懂這一切親情的變化,但我似乎感覺出唐寶寶他的無奈,他無法表達對親人的思念,只好默默的承受,讓別人認為他沒感情,我輕輕的撫摸他,他抬頭看著我,沒有笑容,又繼續玩著玩具,我順便看他的身心狀況,他穿著學校制服,腳上穿著拖鞋,有明顯的扁平足,,,我無法教導叔叔應如何教育和照顧唐寶寶,畢竟不是親生的孩子,叔叔做小生意已經很辛苦了,他也盡責了,我只能提出意見,,,
       我走出麵店,看到對面是賣G牌腳踏車高級店,正好看到一位父親正在為自己的孩子整理腳踏車衣,全身高級裝備,準備上路運動,拉風的太陽眼鏡,帽子後方還拖了一個小鯉魚旗,隨風飄盪,父親還帶著耳機,亦步亦趨的跟著孩子,一幅天倫同樂的景象,,,再看這個唐寶寶,或許制服是他平常的換洗的衣服,他無助的眼神,只能從破舊的玩具中找到內心深處的無奈,他一生或許就是這樣度過吧.....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